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党史是增强政治觉悟的重要途径。党史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刻反映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成就。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更加凸显。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把党史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将党史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党的历史,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坚定不移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史是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智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依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需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对待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我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运用马克思主义智慧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也要加强对党史教育的实践性、生动性,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党性修养,增进对党的认同和信任,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党史是激发党员干部斗志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感,增强服务人民、服务大局的意识,不断增强对党的信仰和忠诚,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凝聚党心、强化组织力量、提升干部素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总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工作之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办事处  张嘉嘉)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