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坚持“党建+人才”双链驱动

新质生产力,是以科技创新为主的生产力,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竞争力和持久动力,只有坚持党建和人才双链驱动,方能实现传统生产力向新质生产力跃升。

以“党建链”引领“产业链”。组织部门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思想和政治上的指导,只有抓牢党建这个关键,才能确保产业发展方向明、目标清、步子稳。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创新意识,探求产业发展新思路、新领域、新赛道,加速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党建与生态深度融合,加快生产力转型升级,实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

以“人才链”提供“强支撑”。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没有人才,科技创新就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要将我国现有的人口红利优势转变为人才红利优势,就要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暖心留才的社会环境,培育一批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夯实生产力发展根基。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等多方面的合作,互通有无,培养更多“新质生产力”。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加强人才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办事处  严聪聪)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