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为新质生产力蓄力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新质生产力是指向未来的重要方向。党员干部应吃透精髓要义、补足发展动能、筑牢为民信念,为新质生产力蓄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学无止境改革。“不知则问,不能则学”。新质生产力本质是先进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墨守成规无法领悟,闭门造车也没有出路,唯有潜心学习、用心钻研、锐意进取才能领悟发展要义,推动思维革新,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向党的创新理论明方向,向书本学知识,向群众学实践,多参考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多学习优秀党员的工作方法,全身心提升自我,稳扎稳打,以新思想、新气象,投身改革发展的新浪潮中去。

创新敢为谋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年轻干部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争做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质化干部”,肩负起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召唤,以与时俱进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的发展思维,在大胆实践中不懈探索,在服务奉献中谋求成长,做新质生产力的蓄力者、未来产业发展的同行者。

宜居宜业富人民“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牢牢把握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关键点。既要抓好关键技术,实现科技创新、产业兴旺、生产力跃迁,也要把稳民生之舵,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社区和谐安乐、群众富裕富足的幸福图景。为此,党员干部应以为民谋福的政绩观、勤俭务实的事业观,在工作一线、创新前沿,聚焦民生可感,紧盯急难愁盼,高处着眼、低处着手,让新质生产力引领幸福生活。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选调生  王双燕)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