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以龙马精神赓续时代华章

年轻干部如旭日东升,朝气蓬勃,希望无限。在时代的巨轮中,年轻干部犹如中流砥柱,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要具备龙马精神,以青春之我建功时代新征程、谱写发展新华章。

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魂,筑牢精神之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和对党忠诚的信念,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赓续龙马精神。

振奋龙马精神,百折不挠,践行实干担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担当和实干是年轻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年轻干部要发扬龙马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消除“痛点”,办好群众“急事”;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打通“堵点”,办好群众“难事”;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破解“难点”,办好群众“愁事”;敢于较真、敢抓敢管,找准“切点”,办好群众“盼事”。年轻干部当永葆昂扬斗志,树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动力、添助力。

振奋龙马精神,坚守初心,锤炼优良作风。“不受尘埃半点侵,竹篱茅舍自甘心。”作风是年轻干部的形象和名片。年轻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守按规矩办事、按规矩做事的原则,做到心中有红线、知敬畏,心中有底线、知禁忌,以“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政治本色,争做百姓交口称赞的“清官”。(昭阳区田坝乡   陈涛)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