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解锁“三道密码”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汲取前进力量,解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精神密码”“制胜密码”和“青春密码”。

解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密码”,以忠诚信仰引领伟大事业。回望百年岁月,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奋勇向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干部要从党百年波澜壮阔的浴血奋斗史、不怕牺牲史和自身建设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以矢志不移的初心、勇往直前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担当奔赴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解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制胜密码”,以赤子之心践行为民誓约。“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与人民的价值统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核心理念。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生命和力量源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民心所向,胜之所往,大道可成。”只有真正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才能形成强大的力量,实现伟大的事业。因此,要厚植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公仆情怀,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以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多说体己话、多做贴心事,当好基层为民服务的“勤务员”,聚焦群众的衣食住行,抓好基层民生,形成目标一致、行动同频、鱼水情深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体察民情、纾解民困、守住民心。

解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青春密码”,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中国共产党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大党,能在困境中壮大、在逆境中奋起、在绝境中突围的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追寻真理、完善自身,以深刻的系统思考、非凡的政治勇气和积极的有力行动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员干部要拧紧崇廉尚洁的“总开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当清清爽爽的“干净人”“明白官”。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对标对表党章党规,深入检视整改不足,在端正思想、提高本领上下苦功,在干事创业、办好实事上出成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眉山市洪雅县教育和体育局 肖利琴)

[责任编辑:李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