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应自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必须扛起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勇于实干担当,顽强拼搏进取,践行“五个自觉”,以高昂的热情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筑牢信念敢担当。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它指引我们正确的前进方向,给人强大的精神力量。理想信念是我们精神上的“钙”,年轻干部只有筑牢理想信念,才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才会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勇立潮头,敢闯敢干敢担当。要时常自警自省,不断扫除思想杂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在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败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到一身正气,一心为民,一往无前。

心系群众勇担当。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年轻干部作为党和群众的接班人,要始终保持初心,不忘使命。当好群众有难不袖手的好干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疾苦放心中,做到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密切联系群众当成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和考验,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擦亮为民服务的初心誓言。特别是在基层工作中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戒骄戒躁,保持平常心,甘做平常事,做到心为民想,利为民谋,为建设人民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不断努力奋进。

增强本领善担当。“吾生有涯,而知亦无涯”,个人的认识永无止境,时代在不断发展变化,知识更新日益加快,年轻干部唯有不断学习与时俱进,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时才能不慌不忙、成竹在胸。年轻干部既要坚持在学习读书中领悟人生道理,锤炼道德操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更要明白“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在学习中勤于思考,不断谋求创新,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发展,成为能干事,有作为,善作善成的干将,把工作做好、让事业出彩。

(杭州市双浦镇人民政府 叶林玲)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