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要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始终笃定“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信念。对刚上岗的年轻干部来说,就是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之志。“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年轻干部要把要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路遥而不坠其志,行远而不改初衷,矢志不渝地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蓄足精神力量,推动事业不断向前。

始终践行“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作风能力水平的提升,关键是要靠实践。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要想成为一名经得起考验的年轻干部,就应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主动了解实情,深入调查研究,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特别是挂职锻炼基层的年轻干部,不能深入“宝山”,空手而归,要充分利用好挂职锻炼的机会,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和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在基层这片“沃土”中有所作为。

始终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眼下,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和多变性给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挑战。特别是对于90后、乃至00后的年轻干部来说,他们常常面临着经验不足、阅历有限的问题。这迫切需要青年干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养成“做事不实心不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多接一接“烫手的山芋”,多当一当“热锅上的蚂蚁”,主动接受现实工作的考验和艰难困苦的磨练,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出实绩,在干实事中体现价值。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三垟街道 胡胜忠)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