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多行锲而不舍之功

一次性洗脸巾、一次性碗筷、一次性手套、一次性纸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和消费习惯改变,便宜、方便的一次性物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但这种用完即扔的“一次性”观念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部分人的工作学习态度,把“看了”当成“会了”、把“会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这种悟不透、落不实、抓不紧的状态,既无法满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党员干部能力和水平要求,也无益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绷紧理论学习“思想弦”,切勿“一学了之”。我们在思想理论学习的过程中,绝不能满足于参加理论学习活动的次数和频率,更不能“一知半解,不求甚解”,而是要将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方法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做到“其精既在我,化为血与肉”,持续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苦练调查研究“基本功”,切勿“一下了之”。调查研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年轻干部刚出“校园门”就踏进“机关门”,面对群众时“张不开嘴,迈不开腿”,难免给人留下“套话多”“空话多”“书卷气重”的印象。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广大年轻干部应多一些“一沉到底”的勇气,变“要我下”为“我要下”,坚持边调查、边思考、边研究的工作方法,聚焦民生痛点、治理难点、政策堵点,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

打好狠抓落实“组合拳”,切勿“一干了之”。推动高质量发展,固然要雷厉风行抓落实,但绝不能只关注任务完成的速度而忽略质量,不能照猫画虎、敷衍了事,搞变通、打折扣,而是要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解决问题有没有取得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直面问题不退缩,解决问题不畏难,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在基层实践的第一线磨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关键担当、关键作为。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戈孟承)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