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这是广大干部立身之本,更是党员部的基本“标配”。党员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襟怀坦荡,老实做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党员干部要做思想上对党忠诚“老实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一人之品,莫过于诚。忠诚,是衡量党员政治品格的重要标准,也是检验党性纯度的试金石,忠诚老实,不是空洞的口号,必须时刻落实到具体行动,不仅要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慷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还要有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作风。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信仰不变、政治忠诚不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老实人”。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时常打扫思想上的尘埃、检视作风弊病、纠正行为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党员干部要做生活上作风扎实的“老实人”。“老实人”不仅表现在组织的面前,更需要表现在人民的面前,体现在他们的生活上。党员干部老老实实做人,既是一种高尚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严谨的道德实践。“老实人”必然是一个在工作中、生活上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一个道德品质高尚的人,一个始终保持勤俭节约好作风的人,这样的人能够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始终想着宁可自己过“苦日子”,也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平凡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中体现,不急功近利,不患得患失,通过自己的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使群众不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得到更多的实惠。只有党员干部生活朴实、作风扎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事事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才会成为群众眼里的“贴心人”,才能把群众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形成全党全社会争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的良好氛围。

党员干部要做工作上求真务实的“老实人”。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党员干部是不是老实人,通过他们的行动就能判断,一名真正的老实人不是在群众的面前把胸脯拍得响,而是以实打实的工作取信于民,才能够真正地赢得群众的好口碑。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谨记办“老实事”就是要干人民期盼的实事、好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从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要走务实重干的“老实路”、干为民服务的“老实活”,扎根在基层,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在办好一件件关键“小事”中兑现为民服务的承诺;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