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党史蕴“春意”,奋斗绽“芳华”

基层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有抓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的勤勉自觉、争先意识,把党史中的“春意”转变为力学笃行、继往开来的“新气象”。

踏党史“春光”,播思想之种,坚定信心、涵养党性。理想信念如灼灼春华,只有常沐思想上的“春光”,才能开继承伟大精神之花、结坚实使命担当之果。基层干部要勤于学习、深入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与伟大精神,在了解历史进程、把握历史规律的同时,抓住“成功密码”、做好“规划指南”,以史鉴今、向史而新,坚定站位、坚守方向。基层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鼓舞的力量转化为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的认识和信心,以高度的历史自信、责任意识投身政策落实与具体实践。

迎党史“春风”,扶奋斗之志,昂扬斗志、砥砺前行。“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学习党史要与经验归拢、现实观照、推进发展结合起来,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动力,实现学习“变现”。基层干部要有“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开阔视野与奋斗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历史经验、提升的工作能力落实在基层工作的第一线,做好基层建设、精神文明弘扬、加强公共服务、为民解难答疑等各项细致琐碎的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既做孜孜不倦的“勤学者”,又做奋发图强的“行动派”“实干家”。

沐党史的“春雨”,润为民之心,恳切关怀、奉献热爱。“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党百年不改的矢志初心、坚定不移的宗旨意识为基层干部贴近群众、服务为民、无私奉献提供了源源力量,帮助基层干部在“润物细无声”中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服务社会民生发展,做到“点滴见真情”,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基层干部要有“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的敏锐性,践行“四下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民心民意、切入民生问题,“身入”更要“心至”,围绕群众所思所盼,用心用情履职尽责。(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人民政府 周鋆)

[责任编辑:李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