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汲取党史智慧 创造复兴伟业

百年党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史、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史,凝聚着百年大党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宝贵经验。承继先辈先烈遗志,走好今后的路,就必须学好党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学史明志,赓续为民服务“赤子心”。新赶考之路上,面对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只有精准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历史命题,坚定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方法,把造福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情怀深植于灵魂血脉,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牢记“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历史誓言,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让人民生活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能保障。

学史提能,练就富国强民“真功夫”。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要想在新一轮世界竞争中勇立潮头,永远立潮头,需从百年党史中提炼克难制胜“武功招数”。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就调查研究“基本功”。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时期,要学懂弄通四下基层精髓要义,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实现从“机关会场”到“基层现场”,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党的政策主张从“声边”到“身边”、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学史促践,挺起实干担当的“硬脊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力量,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志气,“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底气,扛起强国复兴的使命担当。乡村全面振兴的壮丽蓝图等着我们去绘就,共同富裕的时代重任等着我们去完成,让我们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真正用闪闪发光的“成绩单”向组织报告、向人民报告。

学史铸魂守初心,踔厉奋进勇向前。面对大变局中蕴含的机遇与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做表率,当先锋,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力量,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瞿溪街道办事处 潘泽良)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