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做“真材实料”的党员干部

又一年“315晚会”到来,“打假”成为近期的网络热词。“打假”目的在于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是对消费行业的一次全方位“质检”。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需要下足“打假”真“功夫”,打掉工作中的“假把式”“假动作”“假大空”,当有“真本事”、有“真担当”、有“真情怀”,以“真材实料”接受群众的“检验”。

眼睛向前、脚步向下,见风见雨锤炼“真本事”。踏步新征程,发展任务日益艰巨,赶考征途考验频发,复杂的现实环境对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庄子》有云:“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党员干部的能力高低,直接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进度,更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厚其栋,不能任重,打铁必须自身硬,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纸上谈兵”,摒弃“花拳绣腿”,主动“见风见雨”,坚持“翻山越岭”,眼睛向前、脚步向下,在攻坚克难的“一线”锤炼“真本事”,始终把“金刚钻”揽在怀里,真正做到肚子里有“真墨水”、脑子里有“真想法”、手头上有“真功夫”。

实事求是、务实求真,能为有为彰显“真担当”。干部干部,“干”字为先,党员干部当敢想敢干,能为更要有为。“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做群众工作,弄虚作假骗不过群众的“火眼金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打动群众、造福群众。现实中,个别党员干部为了个人政绩而“大开美颜”“大摆盆景”,“面子工程”大行其道,“形象工程”屡禁不止,“荒山披绿衣”“假走访真拍照”的荒诞现象最终寒的是民心伤的是群众利益。党员干部涵养“真材实料”,需要秉持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扑下身子”干实事、“沉下心去”谋实招,要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以实干实效彰显支撑起国家巍峨大厦的“真担当”。

心系百姓、情系人民,同心同频书写“真情怀”。“老百姓心里有杆秤。我们把老百姓放在心中,老百姓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中。”百姓心里的这杆秤,能量得准“轻重”,也称得出“好坏”,那些真正心系百姓、情系人民、担当为民的党员干部,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真抓真干回应民心,真心真情方能凝聚民心。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动力,以一片赤诚、满腔热情面对群众,深入群众、俯身调研,抓住真问题、摸透真情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亲民爱民为民的“真情怀”。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经济开发区选调生  李文)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