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赓续中华文明 传承红色家风

中国共产党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华文明,决不能忽视红色家风这座精神富矿。

要传承好古风,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家教家风,许多传统经典著作都有立身处世、睦亲齐家等内容。我们要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从传统家教、家礼、家德以及家风中撷取其精华,结合新时代文明指导实践和党风廉政要求进行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为我党我国的新时代家风建设提供底蕴深厚的文化滋养。

要涵养好家风,传承革命前辈修身齐家的“公”与“廉”。中国共产党能一直以来被人民爱戴拥护,老一辈革命家优良的家风家教起了很大作用。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爱党爱国、忠于理想、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努力为红色家风注入新的时代元素,让红色家风在华夏大地蔚然成风、万古长青。

要锤炼好作风,端正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中的“言”与“行”。树立良好家风,领导干部自身是关键。作为领导干部,家风不仅是自己的个人问题,而且关系党风政风乃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近年来反腐案件中披露的某些“家族式腐败”其根源就是领导干部自身先腐而带坏了家风。领导干部只有自己立得正、站得直,对家人才能说得硬、叫得响。各级领导干部要廉洁修身、以德齐家,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在树立良好家风上为社会作表率。(廖雄)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