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应让“实干节奏”始终“在状态”

我们在向前的每一步中都离不开“实干”,虽说“实干”二字寥寥几笔,可践行起来却重若千钧。当前,基层依然存在少数干部把踏踏实实干事抛在身后的现象,他们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面对任务拈轻怕重,做事被动应付、消极应对,陷入了“待机”状态,让实干笃行的“机身”运转不畅通,这种行为极大地损害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广大年轻干部要永葆“向前”的姿态,拿出“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意志,用“空杯”心态练实功、“赶考”状态出实策、“奋斗”姿态见实效,才能让事业在实干中熠熠生辉。

用“空杯”心态练实功。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想要干好实事,没有真功夫就会寸步难行。当前,我们正处在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机,要想在乡村大展拳脚、在赛场争先比拼、在科研领域精彩亮相,就必须拥有去伪存真的能力、把握大势的定力、当断则断的实力。为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在积累创新领域的前沿知识上练实功,在提升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上练实功,多一些“打破砂锅问到底”,不断升华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之能,遇到新情况心里才会有底,碰到新问题心里才会不慌,见到新机会心中才能有数。

用“赶考”状态出实策。实干不是盲人摸象式的蛮干硬干,更不是无头苍蝇式的胡干乱干,必须采取卓有成效的方法,在关键环节上下得了真功夫、做得出真动作。以新余市渝水区为例,孔目江街道上河园小区建成容纳336辆电动自行车充电棚,既消除了飞线充电隐患,更规范了电动自行车停放秩序。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捧出一颗“真心”、根植一份“真情”,多倾听人民群众的“槽点”,从民心所向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用“以实见实”硬举措解难题,才能答出一张“满分卷”。

用“奋斗”姿态见实效。实干是创造奇迹、成就辉煌的关键招,只有以“实”求发展、以“实”干事业、以“实”树口碑,才能登上一座座“更高的峰”。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硬骨头”“拦路虎”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跨越的新“娄山关”“腊子口”也不少,想要看到前进路上的繁花似锦,实干就是硬道理。为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多一些起而行之“找苦吃”,把一切急难险阻踩在脚底,讲实话、谋实策、出实招、干实事,才能用实干的“榔头”敲出真成效,不辜负党的嘱托和人民期盼。(新余市渝水区委政法委 李伟)

[责任编辑:李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