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两会国是厅 | 全国人大代表李龙倜: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人民论坛两会国是厅

作者: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李龙倜

民生是根基也是人心。提升服务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公立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健康息息相关,打造公立医院友好型环境,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刻不容缓。

微信图片_20240312144857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龙倜建议:

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环境。全社会要真正关心、关爱、尊重医务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职业环境,能够理解支持医务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弘扬先进典型事迹,让社会大众认识、感知医疗工作,尊重理解医生护士,凝聚强大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加强对医疗人才的培养。国家要多措并举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医疗行业,提高医学人才准入门槛,加大医疗人才培养投入,与时俱进优化课程设置和培养方式,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队伍素质及教学的质量和水平,让医务人员素养好、愿意来、留得住、干得欢、有盼头、能发展、可持续。

关注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医务人员的职业要求高、培养周期长、技术难度高、工作强度大、社会责任大,培养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特别是医生非常不容易。因此,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保障支持。

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投入和扶持。将基础建设和大型医疗设备购置纳入财政预算,为公立医院减压减负,减少医务人员考核压力,让他们安心治病救人,真正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