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学习周恩来精神 养天地浩然正气

——楚州中学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6周年系列活动

为传承周恩来精神,提高党员、团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完善学校党委和团委组织建设,近日,楚州中学开展了以“思念敬爱的周总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故事宣讲

2月28日,楚州中学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风范——周恩来崇高品质故事会”。伴随着抒情的背景音乐,《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小号手》《自我革命》《永远的战友》《西花厅不灭的灯光——吉雅秀》等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同学们仿佛看到了那个将一生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的周总理:少年时,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他为中国的未来奔走奋斗;中年时,他为新中国建设鞠躬尽瘁;直到晚年饱受病痛折磨,依旧为国为民、殚精竭虑……最后的朗诵《想念》更是将全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会场掌声如潮、经久不绝。

瞻仰缅怀

2

3月1日,楚州中学部分党员、团员赴周恩来纪念馆,通过敬献花篮、诗朗诵、歌舞等多种形式开展瞻仰缅怀活动。党员、团员排成两队,静谧庄严地沿主馆正门51级台阶缓缓拾级而上,来到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塑像前,两名团员代表神情肃穆,献上花篮,细致地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向周恩来总理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整齐有序地献上一朵朵洁白的菊花,无声地表达着对总理深深的缅怀之意。

主题升旗

4

3月4日上午,楚州中学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6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沈文娟发表了题为《心怀榜样 薪火相传》的国旗下讲话。伟人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激励着新时代有为青年拿稳接力棒,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志愿实践

3月4日下午,楚州中学党员、团员志愿者代表前往翔宇养老院,开展以“百善孝为先,新春敬老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周恩来精神。志愿者头戴印有“青年志愿者”的红色鸭舌帽,挨个看望老人,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带老人散步聊天,听头发花白的老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以小爱之举,暖夕阳之寂,化温暖为力量,无言的感动蔓延在其间。

发扬和继承周恩来精神,将驱动年轻一辈怀抱梦想而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点亮心中那束理想之光。楚中学子在系列活动中感受了周总理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不朽的精神风范,纷纷表示要像周总理学习,养天地浩然正气,坚定信念,夯实基础,踔厉奋发,将国家置于首位,将未来置于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淮安市楚州中学 夏亚铨 金国春 郭洁如)

[责任编辑:李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