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怀化税务:倾力展现惠企利民“税作为”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好了优化制度、简并流程、提升能力“组合拳”,在深化改革、服务发展、惠企利民上展现了“税作为”。在湖南省怀化市2023年度商事制度改革考核中,怀化市税务局连续两年保持“优秀”。

“虽然起步期的问题多且复杂,但税务部门时刻关注我们的发展,把税惠和服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让我们能安心抓好生产。”沅陵县工业园区内,沅陵县成瑞祥粉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毕春花表示。作为一家集新建筑材料加工、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小微企业,成瑞祥粉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初创期面临着资金紧张、管理经验不足的困境。

为支持企业健康成长,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不仅组织业务骨干多次上门开展政策宣传与专题培训,辅导企业享受增值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共480万元,更为企业量身定做帮扶方案,推出“一对一”专属服务,提供“全周期”辅导,助力公司成功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仅此一项预计未来3年可享受税收优惠达360万元,通过“银税互动”助力企业享受1200万元贷款。

“在税务部门悉心帮助下,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增长80%,新产品数量从10种增加至18种,市场份额从5%扩大至10%,预计2024年销售额将突破2000万元。”毕春花说道。

wps_doc_0

(图为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帮扶)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税务部门一直在发力。怀化市税务局认真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常态开展“千名税干帮扶千户企业”活动,实现178个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29个涉税事项“套餐式”办理、18个税费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扎实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实现“政策找人”“政策上门”,税费红利精准落地。2023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7亿元,通过银税互动机制助力市场主体获得贷款18.95亿元。

“全面做精税收帮扶,推出更加务实的税费服务举措,是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税收与发展‘双向奔赴’的重要一环。”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为怀化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贡献税务力量。(任能旺 张琛欣)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