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 广州烟草一直在行动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州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广州烟草”)坚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持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暖心行动 情系三民岛

“真没想到在这种条件、这种天气下,南沙烟草人来上门慰问了。这段时间多亏有政府的帮助,水电都正常了,看到你们来了,我更安心了!”在广州南沙区民建村,一名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的店主激动地说。

广州南沙沥心沙大桥事故发生后,南沙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迅速通过电话摸查三民岛上零售客户的现状及困难,组织党员志愿者乘坐渡船前往岛上慰问零售客户,倾听群众实际需求,帮助解决难题。由于交通中断,党员志愿者们在岛上只能步行前往各个村落,逐户探访零售户,深入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及时反馈零售客户们的真实需求,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展现广州烟草责任担当。

慰问探访  传递“她力量”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广州烟草以“扬时代风貌 展巾帼风姿”为主题,组织广州烟草女员工代表们来到广州花都区困难村民家中,为他们送去春日的关怀和慰问。大家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话冷暖,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心态,树立与困难抗争的信心,传递“她力量”。

图2

暖阳爱心包  爱意暖童心

广州烟草组织冬日暖阳志愿服务队为启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包含新书包和文具的“暖阳爱心包”,陪他们一起踢球游戏,孩子们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近年来,广州烟草志愿服务队打造了“耆关爱·乐助童”、“启智学校暖心系列活动”、“快乐使者”结对探访、“长者暖心饭堂”等品牌项目,以志愿服务关爱“一老一小”困难群体。2024年将继续用心用情打造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向全市困难长者和困境儿童赠送2200份“暖阳爱心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怀、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美好。

广州烟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恪守姓党初心的国企责任,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难处着眼、从最实际的帮扶抓起,把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办好让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广州市烟草专卖局  陈妍 黎郭明)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