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康师傅:传递绿色低碳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康师傅”)积极探索“艺术+商业+环保”的减碳新模式,与复悦生活产业集团旗下复地活力城、菜鸟联合推出“龙塑新生”可持续共创计划(简称“共创计划”)。该计划共设置公共文化艺术、休闲购物、社区快递、亲子科普四大场景,并用废弃饮料瓶串联起四大场景,为消费者带来沉浸式体验,推广绿色低碳理念,触达人群达数百万。消费者可通过观展、参与塑料回收再利用的过程,直观感受低碳消费的重要性。

多业态联动,普及绿色低碳理念

共创计划的重点部分是“龙塑新生”可持续环保艺术展。艺术展巧妙地将艺术元素、商业价值与环保理念融为一体,号召消费者关注并参与低碳行动。

该艺术展设在上海复地活力城中庭。现场摆放了一个大型饮料瓶,它实际上是一个回收装置,可记录现场参与“投瓶”的人数。饮料瓶背后的轻科普展区详细介绍和展示了塑料瓶回收利用的过程及其对减少碳排放的积极影响。展区内的中心装置——巨型“中华龙”由国潮艺术家参与创作,经PET饮料瓶回收再制造而成,“中华龙”身上的鳞片闪闪发光,为展览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别出心裁的艺术装置、投屏数字的直观展示以及生动有趣的科普展示,三者结合,向消费者有效传递绿色低碳理念。

除了环保艺术展,共创计划还推出线上助力活动。广大用户登录菜鸟APP,在“绿色家园”页面完成康师傅空瓶回收任务即可获得康师傅提供的相应奖励。此外,共创计划还对接社区场景,在上海市36个菜鸟驿站设立饮料瓶回收站,回收的饮料瓶将被再造为环保袋重新回到前期参与活动的消费者手中,形成闭环。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世琦介绍,作为民族品牌,康师傅始终坚持“家园常青,健康是福”的企业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双碳”目标要求,以高质量发展带动产业链及行业升级。本次共创计划共联合8个合作伙伴,共同持续为社会与环境创造有益价值,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注重创新,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

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康师傅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聚焦PET包材的循环使用,开发多元化产品,坚持绿色运营,不断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康师傅把实现碳中和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在节能减排、减碳、减塑与包装物管理等领域取得系列成果。

在产品包装层面,康师傅打造了无标签饮料、碳中和茶饮品。康师傅方便面的八角瓦楞纸箱通过改变外包纸箱结构,可每年降低42吨纸品消耗。

在供应链层面,康师傅在杭州打造的数智化未来工厂项目,可实现全厂设备状态的实时监控、异常管控,快速监测出生产异常与能耗异常情况,实现节能降耗,同时提升品质。康师傅通过技术革新、数字化等方式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经销商、零售商一起推动可持续发展。

在企业管理层面,康师傅创新构建ESG双引擎模型,实现内外部协同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在内部层面,康师傅管理团队以国际化视野和可持续发展意识,高度重视工厂节能减排减塑工作。在外部层面,康师傅联合多个跨国合作伙伴,以及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等全球性专业机构,启动低碳、可持续行动。

康师傅始终坚持“一切为消费者”,秉持务实与负责任的态度,带动更多消费者一起参与环保减碳行动。2023年世界地球日期间,康师傅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以“饮料瓶变拉杆箱”等创新模式,推动r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可持续商业项目落地,为行业创新循环经济模式提供参考经验。康师傅联动箱包行业品牌,在世界地球日推出环保拉杆箱产品,并通过《一个饮料瓶的旅程超乎你想象》等趣味视频和海报进行低碳生活科普,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电商平台,康师傅把低碳消费渗透到B2C、社区电商、生鲜、餐饮等场景,推出的低碳产品专区实现3天3800万元的销售额。

康师傅致力于成为减碳新技术创新、转化、应用的平台,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推动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未来,康师傅将与更多跨界伙伴一起传递绿色低碳理念,通过线上全渠道与商业场景、低碳产品承接,为可持续发展探索出更多新模式、新路径。   数据来源: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康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