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脉动永康 链接世界

浙江省永康市启动五金产业渠道强企联合出海

2月25日,由浙江省永康市商务局主办的“脉动永康 链接世界 五金产业渠道强企联合出海”启动仪式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百余家五金企业及侨企齐聚永康,共聚产业平台资源、共享海外营销渠道、共建企业自主品牌,推动永康五金产业不断向“微笑曲线”两端加速延伸,真正实现“让永康五金走向世界 让世界五金汇聚永康”。

1

永康是著名的五金之都,是永武缙五金产业集群的龙头,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具有国际市场地位的跨区域五金产品生产中心,产业辐射带动力强,对外经贸充满活力。2023年永康有自营出口实绩的企业近2000家,出口超千万美元企业116家,出口超1亿美元企业4家,五金产品已成功销往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永康着力培养企业家的品牌思维、数字化意识和创新精神,接连举办世界五金发展大会、企业家MBA品牌班,打造“永康五金”公共区域品牌,大力推动永康五金“品牌出海”。2023年起,永康市创新开展境外自办展,通过联合举办或设立“展中展”的形式在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地举办了“永康五金品牌出海”系列境外自办展7场,累计组织出海团组51个,涉及参展企业超800家次,达成意向订单超130亿元;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累计培育浙江出口名牌36个,数量居全省第三,培育省级跨境电商知名品牌8个,数量居金华第一;出台《永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支持数字化平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鼓励数字化平台先行先试,支持平台境外抱团参展、打造公共海外仓、建设境外五金生活馆及“永康五金”区域公共品牌展销中心,并以此为基础成功争创省级构建国际营销体系建设创新试点。

本次活动是永康五金产业渠道强企联合出海的新起点,也是永康市打好“五战双强”中产业提档大会战的关键一招。永康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推进渠道强企系列行动,坚定支持企业深化品牌建设,支持数字贸易平台发展,助推永康五金产业扎根国际市场。2024年,永康市将持续发力,继续举办“永康五金品牌出海”系列境外自办展7场以上,组织境外参展拓市团组40个以上,开展“商务带你拓市场”活动35场以上;同时支持脉链等互联网产业平台启动21个产业带区域服务中心建设,辐射105个核心国家和地区,组织入驻企业抱团参加德国、俄罗斯等展会35场以上。

路虽远行则将至,国际贸易的蓝海永远是踏实肯干的永康外贸企业必将到达的远方。永康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起点,加大部门协同,坚持需求导向,助力搭建好各类平台,营造良好服务环境,全方位助推企业“抱团”出海、“加速”出海、“高质量”出海,不断开发“一带一路”、RCEP等市场,以数字化赋能新业态,为永康外贸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展现新面貌,共拓新市场。(永轩 劳舟)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