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凝聚拥军合力 助推“一体化”国家战略

——北京市朝阳区双拥办召开“千企万店”拥军行动年度总结会

2月23日,北京市朝阳区双拥办召开“千企万店”拥军行动年度总结会议。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双拥办主任王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双拥办常务副主任田志刚主持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双拥办副主任战京贤,区属13个街道(地区)办事处分管双拥工作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朝阳区“千企万店”拥军行动年度总结会

会上,太阳宫地区、酒仙桥街道、朝外街道、麦子店街道、左家庄街道代表朝阳区十三个试点街乡,对过去一年开展“千企万店”拥军行动推进情况作了典型发言与成果分享,王维民就一年来“千企万店”拥军如何厚植情怀,助力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让“军民团结如一人”这个让人民军队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的传家宝永远传下去,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并对开创朝阳区“千企万店”拥军行动新局面提出建议和要求。

过去的一年,朝阳区双拥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北京市双拥办关于社会化拥军的倡议,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唱响尊崇军人的主旋律,打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生态环境。区双拥工作紧扣朝阳区域优势、产业特点和文化底蕴,着眼与时代同步发展,将双拥工作融入城市现代文明、融入居民日常生活,融入服务强军实践,成功打造了一批“示范型、标杆型、精品型”的双拥品牌,以“千企万店”社会化拥军行动为抓手,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区域发展的社会化拥军路径,在全区培育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生态环境。拥军企业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了包括“就餐、购物、康养、金融、就业、交通、美容美发、文化、法律咨询、家政、人才培育、公共服务、教育、信息技术、科技、旅游”等16类若干项优惠、优待、优享服务,在社会各领域树立起了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鲜明导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引发军地各界人士的关注,参与“千企万店”拥军行动的拥军店企数量跃升至1400余家。

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双拥办主任王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维民对区双拥办及13个试点街乡过去一年“千企万店”拥军行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千企万店”拥军行动是朝阳区闪亮的拥军品牌,是朝阳区发挥双拥优势助力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有力抓手,事实印证了我们在正确的时机,选择了正确的工作方法,走出了一条正确的社会化拥军之路。各试点街乡要再接再厉,把“千企万店”拥军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扎实推进。一要着眼“三力”协同推动,凝聚拥军行动合力。持续强化“组织驱动力、多方联动力、示范带动力”协同效应,组织动员属地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店企积极参与拥军行动,通过部门发动、行业引领,形成参与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工作措施新、拥军效果好的良好局面。二要着眼精准施策深入调研,推进试点走深走实。在试点工作的落实上不敷衍了事、不搞面子工程,不刮一阵风,要加大力度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全面掌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拥军企业的真实需求、困难困惑及未来期许,做到精准对接,形成可持续、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机制。三要着眼实践创新系统推进,突出区域亮点特色。要认真布局,统筹安排,扎实推进,重点在强化目标导向、服务保障、氛围营造、长效机制上下真功、见实效。四要着眼良性互动全程管理,提升拥军行动质效。要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定期对拥军企业承诺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五要着眼氛围营造高效宣传,引领崇军拥军风尚。要抓住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重要契机,结合“千企万店”拥军行动,加强舆论宣传和氛围营造。

下一步,朝阳区将进一步扩大“千企万店”拥军行动开展范围,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崇军拥军的队伍中,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提振发展信心,凝聚拥军力量,不断探索拓展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拥军举措,打造更多具有朝阳特色的双拥品牌,为建设“五宜”朝阳贡献双拥力量。(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杨阳)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