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24小时待命 备战应对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

“请大家认真复盘总结上一轮冰冻天气的经验,抓住寒潮来临前的‘窗口期’,开展遗留问题处置和通道拓宽等工作……”2月20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所属衡东县供电公司在部署应对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时要求。

1

上图为: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巡视配电线路。(胡鸿博摄)

据气象部门预测,衡阳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与上一轮相比强度相当,但降温幅度更大、持续时间更长。为有效应对新一轮强寒潮,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统筹做好设备运维、冰情监测、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电力保供工作。

该公司充分运用“人巡+机巡”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输配电线路巡视,重点对上一轮因冰冻受损的线路进行特巡,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同时以“回头看”的形式,梳理前一轮砍青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重点,进一步加大砍青范围和力度,防止寒潮期间树竹覆冰影响线路稳定运行。为及时响应客户用电需求,该公司严格加强应急值班,组织人员分组驻所支援,配齐配足各类抗冰物资、抢修物资和车辆等,并将电杆、发电机等物资提前运送至高寒山区,确保抢修工作及时高效开展,还通过“网格化”服务微信群、朋友圈、短信电话等渠道向用户推送供电服务信息,提升客户诉求响应质效。

1

工作人员对重要配电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单银屏 摄)

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保电人员862人次、车辆214台次,组建196支共2512人的运维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储备应急发电机143台,已完成166条易覆冰配电线路巡检,处理452处隐患缺陷。接下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变化,精准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供电保障、应急处置及线路设备防风防冻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单银屏 张雁)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