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紧盯春节“廉”出击 正风肃纪扬“清风”

——记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纪委紧抓春节前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切实抓好春节前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纪委以警示教育、约谈提醒、强化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实行三招“廉”发、纠“四风”、扬“清风”,不断夯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警示教育心,涵养“清廉”企风。紧扣纪律教育主题,以案明纪明法,力促“关键少数”引以为戒、醒悟知止,采取分公司党委会会议、“两节”警示教育专题会等方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党风廉政监督员,通过集中观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专题片,学习党规党纪及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及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促使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以案为鉴,聚焦岗位特点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15个部门对照自查廉洁风险点103个,制作防控流程图15套。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200余篇。

约谈提醒入脑,注入“廉”因子。紧盯“关键少数”,实行“前置式”监督,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咬耳扯袖等方式,督促单位“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决抵制一切歪风邪气,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做标杆,抓住节前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围绕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收送节礼、公车私用、公务接待、家风建设、纪律松懈等,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目前,向分公领导班子成员下发工作提示1份8人,与重点岗位负责人及联系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提醒谈话46人。

作风纪律约,监督“促廉”守规。不给“风腐一体”可乘之机,紧盯“节日病”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对15个农场、5个直属单位,公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以及上班“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作风问题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单位严防节前“慵、懒、散”现象出现,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已对9个基层单位、3个内设部门,现场纠正问题7个。

据悉,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公司纪委将在今后工作中,把纪律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把铁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本培元,持续深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纪委  张庆礼)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