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中国华能加强防寒抗冻巡检工作 守护百姓温暖过冬

日前,2024开年首场寒潮来袭,多地断崖式降温,迎入冬以来最冷时段,能源保供迎峰度冬进入关键期。

中国华能强化稳产保供部署,加大能源保障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完善应急保供预案,2024年以来至1月25日,中国华能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超20.3%,累计供热量超7639万吉焦,同比增长5.1%,总供热面积达到10.3亿平方米,各地机组“火力全开”,华能人坚守岗位,在寒潮中守护百姓温暖过冬。

在华能沁北电厂通往500千伏开关场的巡检路线上,巡检员留下的足迹在雪地中显得格外醒目。近日,河南多地迎来降雪天气,气温跌破零下10度,电厂立即开展生产区域重点电气设备防雨雪检查、专项检查,确保异常天气期间电厂人员力量充足。1月1日至24日,沁北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超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39%,居民供暖超32.7万吉焦,同比增加7.9%,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华能榆社电厂人员加强防寒防冻检查

7级大风、12度降温,华能山西分公司下属榆社电厂、左权电厂位于山西省革命老区、太行山巅,由于海拔高,所在地区气温已来到零下32度,电厂值班工人正在争分夺秒,对供热系统进行24小时“把脉问诊”。为提高设备防寒抗冻能力,左权电厂专门加大设备防寒防冻检查力度,对易结冻的管道增加汽、电伴热;同时提前谋划燃煤采购,优化燃料接卸,抓紧时间清理冻煤,确保燃煤接卸顺畅。1月1日至23日,华能山西分公司供热量共完成169万吉焦,发电量超10.6亿千瓦时。

华能根河热电公司进行热力抢修

在“中国冷极”呼伦贝尔根河市,平均气温零下5.3度,历史极端低温零下58度,年封冻期210天以上,供热对当地市民来说,就像空气和水一样重要。作为全国供热时间最早、周期最长的供热企业,华能根河热电公司承担着216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热用户超2.6万个,供热管网约93292米。对于华能根河热电公司来说,供热季是一场长达273天的“供热长跑”。根河热电人在供热管线抢修中被汗水湿透衣背,在呵气成冰的寒夜中巡检艰难前行,保证供热管线畅通无阻。

华能九台电厂检修人员冒雪调节循环水温度

在吉林,大面积降雪降温来袭,华能吉林分公司4家基层单位供热机组全力守护7700万平方米供热安全稳定。公司实行煤炭采、运、储、耗全产业链协调沟通、跟踪推动、保障落实工作机制,千方百计确保煤炭供应稳定可靠,专门制定印发《防止供热中断应急预案》等6项应急预案,设备检修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在服务端,该公司运用智慧供热管理平台解决传统集中水暖供热模式下管网水力失调问题,有效实现“精准供热”,创新开展供热管家24小时不间断值守等供热服务,用“供暖心”焐热“冬日情”。1月1日至24日,华能吉林分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超1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完成供热量超487万吉焦,同比增长34%。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中国华能集团   中国华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