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峡江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将金融服务送到家门口

“峡江农商银行真是一家实实在在为百姓服务的好银行,这么晚了还来为我们签约授信、更换新的社保卡,解决了我白天没时间跑银行的问题。”家住峡江县桐林乡流源村的刘和生高兴地说。

一直以来,峡江农商银行积极发挥贴近一线、了解一线的优势,传承农商银行人的“背包精神”,大力开展整村授信,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全力以赴、走村串户,每周坚持至少进村入户开展2次服务乡村振兴“大走访、大签约、大营销”活动,将每周四晚上确定为“夜扫日”,为各村村民开展信用评定、签约授信、金融知识宣传、社保卡换卡等综合服务,切实做到用心用情听群众言、交百姓心、解客户难。

该行坚持以“不落一村、不漏一户”为理念,工作人员与村组干部逐门逐户走访调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建立“一户一册”信用档案,推动贷款户选择由银行“向下选”转变为评级小组“向上推”、由群众“跑”贷款转变为群众“等”贷款,切实解决群众发展产业的资金需求问题。仅2023年,该行11个农区支行共完成30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35.3%,信息建档率达100%,持续优化了农村金融环境。(峡江农商银行 吴涛)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