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充电蓄能”淬炼汾阳组工“尖兵”

打铁还需自身硬,磨刀不误砍柴工。2023年以来,山西省吕梁汾阳市委组织部严格按照“四对四提升”理念和“紧快优、全严勤”工作要求,聚焦组织工作主责主业,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扣新时代组织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并动态增加内容。充分利用部务会、月例会、党小组会及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定期开展组工大讲堂,由部领导带头,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台上台下共同成长进步,做到教学相长,持续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三晋先锋等平台,认真学习各级会议精神,引导争做业务能手、干事先锋、敬业标兵,切实把对党忠诚自觉融入思想深处、融入骨髓灵魂中,把坚定信念化作具体的行动。

认真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总要求,引导机关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自我从严、行为上主动从严,养成在纪律规矩框架下工作、生活的习惯,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监督。重新修订《中共汾阳市委组织部工作规范与流程》,出台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财务及办公用品等制度,进一步明确科室权责清单和内部管理事项,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落细落实吕梁市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八条措施,顺利完成机关党支部换届,市委组织部党支部被评为机关党建示范点。对部机关2023年招才引智的13名引进人员开展“传帮带”活动,帮助他们认识新角色、适应新身份、融入新环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开展12次组工大讲堂、4次廉政教育,组织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报到,切实提高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坚持以优质线上生态链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共向各级媒体平台报送信息445条。汾阳党建公众号发布信息230期552条,累计浏览量突破53.6万人次,拍摄《榨油记》《养蜂记》《种椒记》《跑道记》《网架记》5部党员教育电视片。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汾阳市委组织部将着力淬炼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帮助广大组工干部练就“火眼金睛”、练出“最强大脑”、练成“铁肩铜臂”,努力锻造新时代最强组工战队。(中共汾阳市委组织部 韩志宏)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