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 娄烦为民“冬日暖心”

民生小事彰显为民情怀,暖心行动体现担当作为。山西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太原市娄烦县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思路,优化治理服务新路径,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切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普法宣传进社区 平安法治入民心

为进一步普及法制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法制安全意识,娄烦镇城西社区党支部结合现实需要,联合县公安局开展“提高法制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法制安全宣传单,同时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以一问一答的方式,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普及了电信诈骗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随机发放头盔、水杯、鼠标垫等小礼物。此外,工作人员还邀请群众在承诺栏上签名,保证骑行电动车戴头盔、做好安全防护、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感和主体责任感。 

义诊进社区 健康零距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马家庄乡尖山社区党支部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检查身体,提供健康咨询项目。医生们现场开展血压测量、中医把脉、口腔检查等义诊项目,为60余名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在了解居民的基本情况后为居民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同时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

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医生“送诊上门”,让老人在家中就能享受到高水平诊疗服务和健康咨询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给我们免费看病、检查和普及健康知识,关注我们的健康生活,太感谢了。”社区居民李大娘说道。

非遗面塑进乡村 传统文化润人心

为进一步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村民文化生活品质,米峪镇乡党委在国练村开展了面塑技艺培训活动,并邀请文化带头人、乡土能人艺人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老师向大家介绍面塑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发展前景,并展示了一些优秀面塑作品,激发大家学习兴趣。同时邀请非遗传承人示范面塑技法,一搓、一团、一压、一捏,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及学员的不懈努力下,一个个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学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非遗面塑文化的魅力,传统文化的种子在更多人的心中落地生根。

下一步,娄烦县将继续创新服务群众新途径,着力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用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中共娄烦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