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做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浙江一以贯之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实现了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精彩蝶变,持续激励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勤政为民,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进一步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勤政,方能不负人民。一是要勤学善思、增强本领。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书目,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强化作用发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成效。二是要勤勉工作、为民着想。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牢记自己入党的为民初心,积极倾听群众声音,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只有以“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心态,将需求清单与资源清单链接起来,形成党员干部可参与可服务的项目清单,并为之不懈奋斗,才能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才算不负民心所盼。

廉政,方能风清气正。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内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落实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履行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让每一位党员干部保持对党纪党规的敬畏,确保公权力能够真正为民服务。二是要多措并举擦亮党员干部清廉底色。以述廉论坛、家风故事、擂台竞赛等为宣传载体,拓展清廉活动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廉洁教育实效,让新时代党员干部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勤廉并重,方能行稳致远。回顾浙江二十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可以看到,必须牢牢把握“八八战略”的方向和逻辑,寻迹溯源学思想,锻造真抓实干、勤廉并重的过硬作风,以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才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中勇当示范表率。只有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践行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员干部,方能永葆党的政治本色,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  张梦思)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