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锚定奋斗目标 奏响实干强音

干事创业练就“真本领”,以学促干擦亮“真本色”。江西省信丰县古陂镇坚持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锚定奋斗目标,奏响实干强音,始终将“人民”置顶,切实办好惠民利民好事要事实事,坚决扛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阔征程上的新使命新担当。

筑牢“利民”的政绩观。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古陂镇始终将造福人民作为政绩观的重中之重,镇村两级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护林员和群众等多方力量,结合357国道至金盆山沿线、村庄主干道、巷道沟渠、房屋前后等重点部位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清理、特殊处理的方式,对积存的垃圾、枯枝败叶等进行集中清理,全面提升了沿线品位,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焕发“作为”的精气神。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品格,担当作为是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标识。古陂镇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金盆山圩镇进行大提升大改造,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已经实施房屋立面改造提升、坡顶拆除及改造、房檐人行道铺设、防盗窗凸改平等工程,同时,抽调8名干部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每天蹲点督导、现场办公,因地制宜、分段施策,既优化了圩镇秩序,又改变了圩镇形象。

形成“落实”的好局面。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积极主动,聚合众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古陂镇组织干部对“太金线”道路进行大起底大整治,针对长期困扰金盆山片区村民的道路不畅、出行不便的问题,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施工用时7天,将全长共18公里的道路全面“白改黑”,从水泥地到柏油路,从脏乱差到洁净美,从通勤40分钟到通勤25分钟,惠及金盆山片区群众万余人,既便利了交通出行又保障了道路安全。(信丰县古陂镇 雷国民 刘雅芳)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