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韩宏升:“大山里的信义老兵”

“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一定要办让党放心的企业。以诚兴业,以义为先,真诚回报社会是最好的信誉!”“企业属于国家,回报社会才是最好的信誉,瑞兆人永远跟党走、报党恩!”这是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也是这么做的。

9966455.jpg?x-oss-process=style/w10

今年51岁的韩宏升出生在冀东革命老区迁西县前韩庄村,中学毕业后在空军某部服役。2000年,他转业到大连工作。

生活稳定安逸之余,韩宏升时常想起入伍前对乡亲们说过的话,“我会回来的,帮着大家有活干,有钱赚!”

为了这份承诺,2006年6月,韩宏升从海滨城市大连返回山区迁西县,创办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十七年来,他以义为先、诚以待人,被当地百姓称为“大山里的信义老兵”。

韩宏升带领团队积极创新,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设备再制造技术服务,甚至不计代价。2019年,为支持沈鼓集团国家10.5万空分空气压缩机自主研发项目,韩宏升带队不仅提前半年完成转子精加工、八级叶片装配等协议,还将多年来积累的上千份压缩机再制造关键数据无偿提供。实际应用后,大幅提升了国际竞争力。

2021年,国家管网进口地面燃机因维修技术遭国外“卡脖子”而影响民生项目进度。韩宏升主动请缨,在一没图纸、二没数据的情况下,经过18个月100余次实验,攻克技术难题1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一举打破了我国大型地面燃气轮机检维修长期受国外技术封锁的局面。

2022年,企业自筹资金180万元,历时6个多月圆满完成国家最新超大舰船转子的“动平衡实验任务”,为国防现代化作出重大贡献。

如今,瑞兆激光由最初租赁的300平方米旧厂房、几台旧机床和8名工人,发展成为占地163亩、职工380人,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3亿元,年创利税4000多万元的全国领先的激光熔覆再制造基地和机电再制造企业。业务范围拓展到黑龙江、宁夏、江苏、湖北、新疆等国内20多个省份,成为国家再制造试点单位、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和新三板上市公司。目前,已累计修复再制造各类设备近15600台(套),累计为客户节约成本26亿元,为国家节约金属资源42万吨,节约能源58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0万吨。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