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陕西永寿:用好为民“暖心卡” 架起信访“连心桥”

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关口”,陕西省永寿县纪委监委用活老办法,制作了为民服务暖心卡,发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将2000张暖心卡送到辖区群众手中和各个村(社区)党群服务窗口,让监督触手可及。暖心卡详细公布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来信来访地址、邮编、举报电话以及举报网址,群众可以通过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了解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举报途径等内容,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完成监督,真正将服务送到了家门口。

“看似普通的暖心卡,却是畅通举报渠道的‘暖心路’,不仅架起了为民服务的‘连心桥’,还给党员干部戴上了‘紧箍咒’。”永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永寿县纪委监委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把及时化解和处置信访案件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力抓手,力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为更好发挥信访举报在监督保障执行中的重要作用,永寿县纪委监委在“清风永寿”微信公众号平台和网站平台上公布受理信访举报方式,将反映端口直连群众指尖,让群众足不出户一键反映身边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在各镇办、辖区便民服务中心及监督单位醒目位置公示信访举报监督信息,制定印发《信访举报工作指南》,编印《信访举报知识手册》《信访举报漫画宣传图册》,通过入户走访,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合理诉求。今年以来,共收到信访举报96件,推动化解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21件。

“我们将持续拓宽信访举报路径,用好‘暖心卡’等载体,积极擦亮监督‘探头’,激活监督‘神经末梢’,深挖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永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寿县纪委监委 张永健)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