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昌市聚焦“六大能力建设”推动思想大解放

西昌市聚焦“新形势下干部专业化能力不足、干部思想解放程度不深”等问题,以提升“六大能力建设”为重点,系统实施“解放思想·强基赋能”系列能力提升工程,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西昌干部教育水平。

聚焦“政治素质能力”建设,筑牢政治底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利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党委(党组)会、党建月会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新发展理念。

聚焦“深度学习能力”建设,汇聚发展新动能。加强对政策文件的解码细化和实操运用,加大规章制度的有效执行指引力度,深入开展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计划、乡科级理论任职资格考试等,以考促学、以训提能,持续提升干部学习能力。

聚焦“系统谋划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质效。通过系统研判行业领域潜在风险,强化重大风险领域专业能力培训力度,全面加强基层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聚焦“一线工作能力”建设,永葆实干奋进作风。围绕提升善于谋划、破解难题的智慧和躬亲实践、解决问题的本领,由市领导牵头开展为期1个月的深度调研2次,举办“思想大解放”“主题教育”等专题研讨10余次、主题报告20余场,着力提高一线工作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聚焦“资源汇聚能力”建设,推动重大任务承接落地。结合“乡村振兴”“绿色创新驱动”和“农业硅谷”等重点任务,通过专题集训、攻坚团队实践锻炼、交流挂职等方式着力提升干部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能力和组织协调项目、人力、物力等方面的统筹能力。

聚焦“抓落实能力”建设,促进工作终端见效。围绕优化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规范、开创工作局面等,编印各行业领域《政策汇编》10余本,助力干部知识结构更新优化,提高执行能力。

近两年,西昌市发挥优势、凝练特色,以“解放思想·强基赋能”系列能力提升工程为牵引,举办培训班共计21类75期7399人次,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中共西昌市委组织部  李灵娟)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