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四川西昌:“四好”抓实结构性干部培养锻炼

西昌市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昌发展需要,不断加大结构性干部培养选拔力度。

建好源头储备“蓄水池”。将推荐、了解优秀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专业干部、党外干部作为每年开展全覆盖班子运行调研“规定动作”,采取调研了解、不定时召开优秀干部座谈会、无领导小组测试、集中攻坚等多种形式把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干部储备起来;加大公开考调、考录、选调工作力度,确保“源头活水”,2021年至今考调、招录结构性干部近百人。

搭好选拔任用“点将台”。坚持以事则人导向,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侧”着眼,从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的“供给侧”发力,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女干部、专业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大胆提拔、及时启用。换届以来,提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专业干部、党外干部共计300余人。

走好素质提升“先手棋”。将女少非、专业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把优秀年轻干部、新提拔使用干部作为培训重点,以市委党校、对口联系高校为主阵地,引进优质教师资源,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理论培训和专业培训,不断帮助干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切实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2021年至今共培训结构型干部1200余人次。

种好吃劲锻炼“试验田”。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护林防火、乡村振兴、新区建设、文旅招商、土坯房大砖房改造等急难险重岗位“蹲苗”历练,让他们在面对和处理突发事件、棘手问题中积累经验,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中共西昌市委组织部 陈静芬)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