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朝阳召开“精准问计问需 服务保障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暨企业家座谈会

5月25日,辽宁省朝阳市召开“精准问计问需 服务保障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暨企业家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529171800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市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宣传片,市中院对《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依法服务保障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7”专项活动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受邀参会的1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对朝阳法院优化诉讼服务、提升审执质效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们结合自身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围绕加强法治宣传、深化法企沟通、完善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张顺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继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军分别就人民法院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紧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主线,切实增强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人民法院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更大的力度和过硬的举措,为朝阳市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强化审判职能,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力军作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要紧紧围绕开展“审判质量、效率、效果优化年”活动,进一步释放审判管理效能,加强科技赋能,强化涉企案件质效管理,持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要优化完善司法服务举措,精准落实《朝阳法院服务保障朝阳高质量发展22条司法措施》,着力打造贯穿审判执行全过程的便捷高效诉讼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在参与诉讼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辽宁省朝阳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