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春日迟迟 共赴读书之约

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有“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面对社会进步的加快与对高素质人才需求的增长,近年来,淮安区烟草以构建学习型企业为中心,大力实施职工书屋、书香企业、全民阅读工程建设,着力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丰富全民精神文化生活,为营造共建共享、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书香四溢,让阅读触手可及

QQ图片20230504154731

淮安区局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围绕书香企业建设,统筹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设高品质职工书屋。同时设立服务站书屋、楼层阅读空间、中队读书角等独具特色的阅读点,扎实推进管理规范、示范引领,形成有机布点、纵横交错的全员化阅读矩阵,全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为干部职工提供书本阅读、资料查找、学习交流平台,让书本随处可见,让阅读触手可及,有效打通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打卡,让阅读成为习惯

为引导干部职工将读书当成一种良好习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淮安区局拓展阅读方式,定期开展“每季度读一本好书”“阅读打卡100天”、交流分享会、读书演讲竞赛等活动,把阅读带入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利用读书节、阅读季不断掀起读书热潮,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助力公益,让阅读引领风尚

QQ图片20230504154737

连续三年,淮安区局分别向马甸小学和平桥镇十洞村捐赠并维护“翔宇金叶”图书角,共计捐赠党史故事、红色读物、中小学必读书目、中外名著等图书500余册,为留守儿童提供课外阅读资源。定期组织金叶卫士读书小组走街串巷开展“我与客户共读一本书”活动,为零售户送上最新烟草资讯,培养零售户的阅读兴趣,提升文化素养。

淮安区局将不断深化全民阅读工程建设,逐步把读书风气影响和辐射至全社会,形成“人人皆读、时时能读、处处可读”的生态,深化全民阅读的理念,营造愈加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阅读氛围。

(淮安市淮安区烟草专卖局 罗曼曼)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