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云南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共建夯实战斗堡垒 优势互补驱动发展引擎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分时节,云南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昆明东管理处昆明北收费站党支部与云南财经大学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在昆明北收费站开展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支部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工作互促,夯实做优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淑文,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瑜,云南财经大学纪委书记、省监委驻云南财经大学监察专员业光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在坦诚友好热烈。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山之玉,可以剖金。交流合作会上,袁淑文介绍了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对云南财经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全力服务云南综合交通建设,当前资产总额已超过8000亿元,正在冲刺全省首个万亿级资产的大型国有企业。希望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搭建平台,特别是在理论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财务管理、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双方结对共建的党组织,要深入沟通,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让共建之花结出丰硕果实。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共襄辉煌。陈光瑜对集团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对双方近年来校企合作、党建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和欣喜。她表示,在省交投集团的一线基层单位感受到了浓厚的企业文化和党建氛围,感受到了严管结合厚爱的廉洁教育,感受到了企业对员工细致温暖的人文关怀,处处体现着负责任的大集团形象。希望双方继续发挥优势和特色,通过结对共建、理论研究、访企拓岗等活动,加深联系加强合作,进一步开阔党建工作的思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核心工作扎实发展,确保行稳致远、共创辉煌。

1

开展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对击始发灵光。期间,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昆明北收费站党建示范点系列展示内容和廉政文化宣传走廊,观看了云南交投集团、高黎贡隧管站宣传片,并围绕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双方一致表示,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深化党建共建、业务共建,通过经验互鉴和优势互补,不断激发各自发展的内生动力,结对把双方党支部共同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职工、驱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作者:江虹霖云南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