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开展“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3月21日,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红领巾寻访研学团的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淮安区气象局开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活动。

1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通过主题展板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知道了风、雨、雷、电等形成的原因,暴雨、冰雹等自然灾害给人类带来的危害,以及面对恶劣天气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然后,大家走进气象数据中心,实地了解了卫星观测、识别云图、气象数据传输等常识,充分感受到我国气象科技的飞速发展。接着,工作人员为大家开设主题微讲座,通过视频、具体数据、实图等让大家了解了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和家乡淮安的气候特点。最后,大家来到气象观测场,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认识并了解了雨量器、自动土壤水分观测仪、百叶箱、风向风速仪、避雷针等工作原理和作用。

2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该校第二届“水利与气象”科技实践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们了解气象知识,培养学生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激发学生热爱科学、学好科学、追逐科学梦想的热情,同时也为该校红领巾气象站活动的持续开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 王立均 刘欣)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