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丰富组织生活 增强支部凝聚力

——井冈山大学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3月18日,井冈山大学后勤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门干部职工赴萍乡市安源区、莲花县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

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全体同志怀着敬仰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安源革命斗争历史,聆听了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的感人故事,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深切体会到团结奋斗的重要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

来到江西甘祖昌干部学院,大家步入将军故居,近距离了解甘祖昌从农民到将军,再从将军到农民的传奇人生,感悟到甘将军淡泊名利、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情怀。在将军故居旁广场,支部书记领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庄重地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2

走进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同志们聆听了甘将军回乡务农、扶贫济弱、为民立命以及龚全珍老阿姨扎根老区、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深切感受到沿背村传承和弘扬甘祖昌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3

活动中,支部创新组织生活会召开形式,在学习现场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剖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4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组织活动内容丰富、触及灵魂、深受教育,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井冈山大学 杨宁)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