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举办“进警营 建实言 商办理”活动

为认真落实“三下”工程工作要求,扎实推动“进建商”机制走深走实。3月16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邀请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警营,举办“进建商”活动。

1

阎良区副区长、公安阎良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邦,副局长李朝勋、郭玉红,纪委书记黄林带领部分单位“一把手”陪同代表委员们首先参观了分局局史馆,共同回顾了阎良公安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随后,代表委员们观摩了警用装备,了解各类先进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具体功能;最后,代表委员们参观了分局指挥中心,调研了接处警和警务指挥的工作流程。

参观结束后,分局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刘建邦对各位代表委员在百忙之中参加分局“进建商”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三下”工程的初衷、内涵以及“六项”长效制度机制的具体内容。随后,副局长李朝勋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分局队伍现状和2022年工作情况,交警大队大队长潘军峰专题汇报了2022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

2

汇报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对公安阎良分局去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依次提出意见建议,共提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意见建议16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户籍办理等方面意见建议9条。刘建邦局长和交警、户政、刑侦等部门负责人积极与代表委员们互动,针对代表委员们的疑问,逐项进行解释和答复,营造了轻松愉快的现场氛围。

最后,刘建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交警大队要紧盯本次“进建商”活动确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题,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实地调研,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当下解决不了的,要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沟通配合,尽快予以解决。二是联系和服务群众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市局“进建商”要求,认真梳理本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必要的纳入“三长”社情民意“三本账”进行办理。三是分局党委将把本次“进建商”活动作为良好的开始,不断加强与群众联系,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提升服务群众的质效,切实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阎良区“世界一流航空新城建设”贡献力量。(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