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阳春三月植树节 诚信互助添新绿

天刚刚亮,党员零售户樊松早早地起床,吃过早饭之后,带着自家的铁锹,赶赴青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义务植树活动集合点。

还未到八点,集合点便已经人头攒动,樊松笑着与每一个诚信互助小组零售户打招呼,现场的氛围非常浓厚,陆陆续续的零售户向着集合点集合,不一会儿,十余名零售户在这里汇聚。

桃花开,燕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悄然而至。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对雷锋精神的认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风采,3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动员党员同志和诚信互助小组零售户行动起来,积极开展“诚信互助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为推进植树造林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与担当。

上午八点,当众人集结完毕后,在青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众人身穿红马甲,随即启程来到了正气路的公路两旁,热闹繁忙的植树活动拉开了序幕。

“你去搬运树苗,我来挖坑,他去提水。”

党员同志和零售户三五一小组,保持着昂扬的斗志,拿起铁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搬运树苗,挖坑填土、浇灌幼苗,干劲十足,相互配合,默契分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现场,放眼望去,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合力留下了一株株树苗,把春天与希望共同栽种到土地中,用实际行动为青原区生态添一份绿意,为青原区发展添一份活力。

1

“树栽歪了,需要向这边扶一扶。”“歇一会,喝口水吧。”“许久不劳动,这一用力气,身上都是暖暖的。”大家边干边聊,愉快的笑声传遍在空旷的田野中。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共栽种了树苗20余棵。

新栽种的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萌发着盎然生机,在这个春天中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望着迎风挺立的树苗,虽然劳累,但每个人的脸庞都露出着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虽然植树活动有些劳累,但为了生态环境做一份贡献,很满足、很知足。

青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刘莺表示:“植树活动植的是希望,种的是精神,我们将会继续发挥自身的力量和价值,积极奉献,努力担当,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干好基层工作,为创造青原区的山青、水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2

通过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了“绿色行动”与“诚信互助”的深度融合,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提高了全体人员“绿化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在下一步工作中,青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继续践行身在基层勇于担当的责任,为基层工作做出应尽的贡献。(青原区烟草专卖局 郭梦雨)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