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风范永存润童心”主题队日活动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3月4日下午,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风范永存润童心”主题队日活动在周恩来纪念馆隆重举行。淮安市少工委、共青团淮安区委、淮安区教体局团委领导,区各学校辅导员,新安小学新区分校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近700人参加了活动。

1

参加活动的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帷幕。集体诗朗诵《追寻灯光  童心飞扬》感情真挚,语言朴实,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抒发了新时代新安少年砥砺红色品格,筑梦美好未来的志向。“怀恩情深舞笔墨,丹青有骨绘风范。”教师和队员代表进行了主题为《鸾翔四海》的大型瓦楞纸艺术现场创作,全面展现新安小学新区分校师生“学总理,学新旅”的累累硕果,展现周总理爱国奋进的伟人情怀。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瓦楞纸艺术《海棠花开》《愿相会於中华腾飞世界时》《大美淮安》《欢庆党的二十大》作品展。参展作品构思巧妙,制作精湛,充分表达了创作教师和队员对周总理的赞颂,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其中《海棠花开》以海棠花为基本构型,富有层次地立体呈现了周恩来总理的光辉生涯和淮安的发展建设成就。“宏图伟业赞党恩,高举旗帜跟党走。”艺术的语言抒发的是对伟人周恩来的礼赞,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依恋。风雨如磐,民族复兴担大任;天耀中华,信心满怀奋斗路。教师和队员们的大合唱《天耀中华》将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2

淮安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表示,主题队日活动很有意义,充分表达了对周总理的缅怀之情;很有特点,形象展示了新安特色。希望新安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周总理,续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故事,创造美好生活,做新旅好后代,做新时代好少年。

主题队日活动在“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风范永存润童心,赓续血脉担使命。新时代新安校园沐浴红色光芒,耕耘红色沃土,编辑红色基因,在培养新时代富有创造精神、担当精神的小好汉道路上奋勇向前。(淮安市新安小学新区分校 朱春年 王斌 徐利利)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