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云南鲁甸:让生活“阅”来“悦”精彩

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文化素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3月2日,鲁甸县“阅读四季·书香鲁甸”全民阅读暨“春之阅—樱花之盛”主题阅读活动在小寨镇举行。

1

据悉,该阅读活动主要围绕鲁甸县域内的自然景观、旅游景点、人文景观、红色基地等,结合季节特色面向不同群体开展有亮点、接地气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阅读活动。目前,鲁甸万亩樱桃花迎春绽放,除在小寨开展“春之悦——樱花之盛”阅读活动外,还将陆续在水磨轿顶山、茨院乡、新街转山包等地开展“夏之阅——杜鹃花之美、秋之阅——稻花之香、冬之阅——雪花之翔” 等主题阅读活动。

鲁甸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邹树娟说,开展“阅读四季·书香鲁甸”主题阅读活动,旨在彰显鲁甸的文化历史底蕴,升华鲁甸的文化气质,展现鲁甸人文风采、风景秀丽,在书香四溢的各个图景中,让鲁甸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城乡面貌不断刷新、人民生活和谐幸福,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民的阅读生活“阅”来“悦”精彩。

2

据介绍,近年来,通过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书香鲁甸”建设成效显著。2022年建筑面积5010平方米的鲁甸县新图书馆建成向读者免费开放,馆内有藏书近五万册,涵盖历史、政治、文学等22个学科门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阅读资源,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民阅读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文/陈科邦 周军 图/郭家龙 周振兴)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