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新余烟草:雷锋日志愿帮扶助创建

“3月5日即将来临,全市系统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便是围绕雷锋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在党建工作的短会上,新余烟草党建部门负责人徐建文拉开了全体党员“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当前,新余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活动,新余烟草党员同志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起,那便是将主题党日活动与食安创建融合起来,志愿帮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全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烟草的党员同志们主动来联系我们,志愿为创建贡献力量,难能可贵,我们双手欢迎。”负责志愿帮扶对接工作的市场监管局干部杜纳很是高兴,因为当前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压力自然而骤增,参与创建的各职能部门已处于不分工休、不分昼夜的高强度状态,烟草的这一志愿帮扶犹如一抹春风,暖心暖意。

1

只见3月4日—5日的全市城区乡镇,频繁出现了身披“新余烟草”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有的活跃在街道、休闲公园、生活小区等处,擦抹着设置改善群众吸食环境的各类设施;有的穿梭在星罗棋布的百姓药房中,张贴着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的明示;有的游走在各式各样的餐饮场所,引导店家注重食材自检和质量可溯源;有的驻足千姿百态的零售商户门店,张贴着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告知……

2

正在商户门店里一同忙着摆放全市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牌的新余烟草党员志愿者彭建平深有感触:“食品安全关乎到每个人,能为全市食安创建贡献我们烟草的一份力量,很荣幸。”

与此同时,新余烟草的党员志愿者们还走家串户开展创建宣传,用心讲解共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耐心指导商户们识别、排查、整改门店里的各类安全隐患,细心帮助商户整理货柜、做好商品出样等。见到党员志愿者在门店忙碌的身影,渝水区界水乡肖卫东商户很是感动,“烟草行业的社会责任感一直比较强,为这些志愿帮扶的‘活雷锋’点赞。”

3

看到单位工作群里陆续发来的各种形式志愿帮扶食安创建照片,徐建文难掩心中的感动,“回报社会是烟草行业的使命,也是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支持当地食安创建等各项创建工作,助力全市老百姓生活在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安全、更加美丽的社会大环境中。”(新余烟草 龚国兵)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