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银色浪漫 美好临渭” 临渭区“2023·临渭发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春雷一响万物生,春回大地好时节。3月6日,“2023|临渭发布”系列活动在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开幕。陕西省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心,临渭区委书记李曙升,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银仓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菊峰主持。

1

本次活动以“银色浪漫 美好临渭”为主题,由临渭发布开幕式、渭南市临渭区投资优势推介会、“发现临渭美好生活 寻找原乡原力之美”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三大板块组成。

临渭区委书记李曙升作了开场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临渭是一个有色彩、有温度、有追求的地方。临渭地处黄河中游,祖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关中平原东部,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关中平原城市群、西安都市圈等多重国家政策叠加区。临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绿色低碳发展引领,积极构建生态保护空间格局、全面扩大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临渭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银发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积极搭建“2+N”银发产业体系,推动创新链向银发产业延伸、人才链向银发产业靠拢,在先行先试中实现换道领跑。

2

全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服务老年人”和“老年人参与”两个方面,大力发展银发产业,积极创建老年友好型城市。银发产业不仅是临渭的主导产业,更是面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事业,也是政府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发展银发产业,延伸老年人生命的长度、拓展老年人生命的宽度、增加老年人生命的厚度,不仅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更重要的是让老年人老有所为。

全区上下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这既响应了国家号召,也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仅注重人的物质层面建设,更注重人的精神层面建设,使所有生活在美好生活示范区的人,都能找到自己适合的生存空间、工作空间和发展空间,活得有自信、有自尊,达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随后,活动发布了美好生活示范区LOGO,临渭草编艺术馆建筑设计竞赛,为临渭区银发经济研究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康养产业学院进行了揭牌,并向临渭区银发经济研究院聘请的三位专家顾问颁发聘书。渭南美好生活示范区LOGO的正式发布标志着临渭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又迈上了新的征程。

在临渭区投资优势推介会板块,临渭区副区长王超通过临渭区位优势、“银发经济”为核心的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及临渭招商引资重点方向对临渭区进行了推介,王超表示,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临渭来,饱览临渭色彩,感受临渭温度,憧憬临渭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耕耘新变化、开拓新空间,在这片银发友好的土地上,共同参与、体验和传承。

推介会现场,长寿塬数字康养温泉社区、美好生活示范区康复康养中心建设及合作运营等11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开幕式最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王景春对临渭影像工作坊的作品进行了解读,“发现临渭美好生活 寻找原乡原力之美”摄影大赛评委老师通过现场连线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作品组照《东方莎士比亚村》的乡愁,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总编室高级记者李舸,临渭区委书记李曙升为《临渭美好生活影像馆》进行揭牌。

据了解,2023 “银色浪漫 美好临渭”临渭发布活动从3月6日上午正式启动。6日至10将在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宏帆广场、信达广场、吾悦广场开银龄金街市集、银发文化周、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渭南市临渭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