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盐城响水: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盐城市响水县委宣传部、响水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大力倡导“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让更多志愿者以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

当日上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市项目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广场两侧整齐摆放着宣传展板,300多名公检法、消防、县医院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齐聚这里,为广大市民展开了热情的便民服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响水农村商业银行志愿服务队一直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共向社会捐款678万元。同时,还深入开展反洗钱、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永放光芒。”响水农村商业银行志愿者于磊磊表示。

在文体公园活动广场上,响水县空竹协会的志愿者们向大家展示空竹、舞龙等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空竹体验,一起互动交流,了解传统文化。该协会以空竹为载体,定期组织志愿者帮助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学习抖空竹,让他们享受到空竹文化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2

“空竹社团是我校培养学生了解祖国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的载体,并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希望这项运动能在全校大力推广,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民族的智慧和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响水县通榆河小学校长季言霞说道。

爱心助人,幸福花开。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是响水一家致力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组织探索实施“党建+公益”的典型做法,荣获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目前,已经成功运营“青春微梦夏令行”“公益悦跑”“助力成长行”“水滴驿站”“优贝计划”等16个品牌公益项目,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做雷锋那样的人,不仅是我的目标,也是大家的目标,做好事从不留名,做了好事不求回报,不管自己方不方便,都会去帮助别人,这就是他的精神,他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我们的楷模。”响水县助力微梦公益协会专职人员王越兴奋地说。

活动中,全县60多家文明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了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内容涉及政策宣传、义诊、食品药品安全、文明交通、志愿者注册登记等30多项服务项目,打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特色亮点,多渠道宣传志愿精神,擦亮了小城大爱城市名片。

3

“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不断在志愿服务实践中锻炼成长,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学生志愿者罗勃道出了心中感言。

光阴流逝,雷锋形象从未远去;时代变迁,雷锋精神永远闪亮。响水县将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持续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各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雷锋、奉献新时代,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奠定基础。(响水县融媒体中心 刘中勋 王静)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