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瑞金烟草局举行新版行政执法证件颁发暨宣誓仪式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执法人员,我郑重宣誓:忠于党、忠于法律、忠于行业,时刻牢记‘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坚定捍卫烟草专卖法律权威……”

3月1日上午,在瑞金市烟草专卖局综合楼六楼会议室里,全体专卖执法人员身着制服,挺拔身姿,高举右拳,面向国旗许下铮铮誓言和郑重承诺。

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样式”的要求,切实增强专卖执法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该局决定举行新版行政执法证件颁发暨宣誓仪式。

仪式上,该局专卖分管领导依次向领证人员颁发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对他们表示衷心祝贺,并致以殷切期望。

“各位同志一定要以此次颁证和宣誓为契机,牢记自身职责使命,进一步砥砺‘忠’的品格、培养‘专’的本领、涵养‘硬’的作风,切实把烟草专卖法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卷烟市场秩序维护好,坚决镇守好江西东南门。”该局专卖分管领导语重心长地说道。

“接过新版烟草专卖执法证,我的内心充满着自豪。对专卖执法人员而言,这不仅是一份荣耀,还是一份责任。今后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守忠于职守的信念本色,坚守守土有责的奋斗本色,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瑞金烟草执法的良好形象。”专卖办主任代表全体专卖执法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提高专卖执法人员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和规范意识,对推进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近些年以来,该局坚持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服务高效”的专卖“铁军”。

一方面,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业务技能练兵、执法应急演练等活动,不断提升专卖人员的政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防风险能力。另一方面,采取“请进来”开展培训、“送出去”参与办案等方式,让“老兵”跟上时代步伐,让“新兵”尽快进入角色,不断提升信息化“作战”能力和联合办案能力。

多年的军事化管理和行政执法实践,该局专卖队伍涵养了勇担当、敢碰硬、重落实的品格,这种品格又增强了专卖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该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保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斗争的工作作风,坚守履职、守土尽责,在打假破网、净化市场上持续发力,以更加有力的专卖“利剑”护航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瑞金市局 郑宇 何雪峰)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