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丨在新的一年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接续奋斗

123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

自2014年新年起,习近平主席已经连续十年发表新年贺词,守候在电视或电脑前聆听新年贺词,已经成为亿万国人的迎新习惯和共同期待。如往年一样,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依然充满情怀,依然“金句”迭出,依然催人奋进。

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到“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从“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始终心系国家、心系人民。

习近平主席动情地说:“曙光就在前头。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团结奋斗、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依靠团结奋斗战胜了无数艰难困苦。我们党始终把团结奋斗鲜明写在自己的历史答卷上,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胜利的历史。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中国的发展,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靠的是党和人民的团结奋斗一往无前。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面对伟大的复兴目标、艰巨的发展任务和复杂的内外局势,我们有大量的改革难题、发展课题和矛盾问题需要破解,面临的任务极其艰巨、难度世所罕见、挑战前所未有。正如习近平主席曾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十四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攻坚克难,才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春雷一声震天响,清风数拂天下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团结就有力量,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找准最大公约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亿万人民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栗东升)

[责任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