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激发党性力量 凝聚奋进之力

网评配图

2022年下半年以来,湖南省岳阳市委开展了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的“激发党性力量”系列活动。

“十疴”是发脉根源,强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是对坚持问题导向这一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继承弘扬;“十问”是价值追求,问出党性修养,问出政治觉悟,问出担当作为,问出民本情怀,问出能力水平,问出作风形象,问出境界格局,问出岳阳发展的崭新局面;“十律”是方法路径,强调认识论与方法论、理论性和实践性辩证统一,落脚在推动工作,是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的生动写照。

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性的认同感、敬畏感、荣誉感,从灵魂深处释放恒久内生动力。其中的要义是筑牢绝对忠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同时,牢记国之大者,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想事情,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岳阳使命任务,为党尽责、为群众解难。

“奋进十律”是岳阳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新时代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争先进位夯实了基础,也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找到了路径。

“奋进十律”要求我们强化赶考意识,永葆奋进定力,咬定目标不放松,既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又要放开手脚驰骋新赛道,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碰硬加油干,精准发力务实干,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坚决清除阻碍发展的绊脚石、拦路虎,不见成效不收兵。

“奋进十律”激发了岳阳各级各部门“关键少数”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高质量发展写入脑海,把群众期盼装入心中,把为民担当融入血脉,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挑战不可能,跳起来摘桃子,发扬“钉钉子”精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努力以一地一域发展为全局全域添彩。

“奋进十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专业思维,把专业化建设作为永恒的必修课,练好“本手”、避免“俗手”、多出“妙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更多生动实践。同时,进一步增强精致理念,保持对工作极端负责、极其用心、极为精细的态度,善于多层次、多角度、多维度分析问题,努力朝难处走、在新处谋、向高处攀、往深处钻,确保工作成果件件是精品。

“奋进十律”凝聚了团结奋斗力量。前进道路上,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团结奋斗,推动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特别是要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融入到团结奋斗全过程,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重担敢于负起责任,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全力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风雨无阻向前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悦声)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