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参悟“课本”深层内涵 熟读“为民”伟大诗章

近日,中组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中感悟党的人民情怀,牢记“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在深入学习“课本”内容之后,一定要深悟“课本”深层内涵,备好、背好“为民”的“初心行囊”,熟背“为民”的伟大“诗章”。

“以民为心”牢记初心使命,走进人民心田。纵观党的百年发展史,不难看出,每一次出现危机的时候,人民总会站在我们背后,给予我们新的力量,帮助党度过难关。在和平的新时代,在开展基层工作的时候,我们必须不忘历史,不忘“以民为心”,勇于承担责任,真正做到亲民有为。“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我们要坚持凡事以民为重,将细节工作逐步做到“点子”上,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刚需问题,踏踏实实走进人民的心田,与民同“步调”,同心协力为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以民为师”解决基层问题,实现人民期盼。党的兴亡在于民,人心所向是党组织保持生机活力的重要因素。我们要坚持“以民为师”,以“思民之所虑”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在每一项解决方案落地之前,主动征求人民意见,最终实现人民的期盼。只有在基层虚心当“学生”,坚持贯彻实施好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老师”的指导,守护民生事业的顺利开展,我们方能得到民之拥护、民之赞成、民之爱戴。当“师生”关系融洽的时候,必定会离共同目标更近一步。

“以民为友”提升自我才干,做好人民公仆。一直以来,我们党都保持着优良作风,百年来丝毫不敢懈怠,才赢得民心,带领着人民在共同富裕之路越走越远。但是,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必须要时刻“以民为友”,牢记“清廉是福、贪婪是祸”的道理,把思想作风建设放到日程上,主动接受“好友”的监督,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处理好自己与人民之间的“生活圈”,交流每天的学习心得,做好夯实基础、有利长远的工作,慢慢提升自我才干,最终成为人民心目中的“好公仆”。

走在新征程之路上,我们要揣好“课本”,每日翻看、学习、思悟出真理、原理,肩负起“一切为了人民”的担当。国以民为基,党以民为本,当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以人民为中心后,方能为国的发展、党的事业持续凝聚起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筑牢无坚不摧的坚固“城墙”,让人民过上理想的幸福生活,开启国富民强的“新篇章”。(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 刘娟)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