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生日快乐,三“重”礼献给永葆活力的你

红旗烈焰燃苍穹火纱一片换新彤。再过几天就要迎来国庆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重唱一遍国歌、重读一遍党章、重温一遍誓词,用实际行动诉说炽热的爱党爱国情,告诉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让我们在重唱国歌时汲取奋进的力量。一百多年前,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一艘小小“红船”从南湖起航,依靠深厚的奋进力量,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黄河长江,壮大成一艘扬帆起航的巍巍“巨轮”。因为奋斗,我们让全世界见证了一个民族的惊人爆发力;因为奋斗,我们让全世界见证了一个大党大国的崛起速度。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在磨难中继续成长、在挫折中不断壮大,甘当“孺子牛”、勇当“拓荒牛”、争当“老黄牛”。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让我们在重读党章时增强信仰的力量。先锋是什么?先锋就是“风向标”和“磁针石”。党员是一面旗帜,走在前列才能凝聚力量;党员是一盏明灯,战斗在前才能指引方向。2021年,一条以陈延年、陈乔年命名的路吸引了无数国人。踏上延乔路,仿佛看到浑身刑伤、镣铐加身的延乔兄弟义无反顾地向刑场走去。那一刻,“信仰”二字涌上心头。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接下来,我们将在党章的指引下用最平凡的双手、最坚实的脚步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让我们在重温誓词时坚守为民的初衷。“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首《为了谁》,不但唱出了军人的奉献精神,也唱响了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建党至今,我们涌现了“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排雷战士”杜富国、“燃灯教师”张桂梅等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心怀百姓、奋发作为。但也有少数党员吃拿卡要、与民争利,严重败坏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温故而知新,我们将在重温誓词时进一步牢记“我是谁”、清楚“为了谁”、懂得“维护谁”,永远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才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浙江省淳安县安阳乡人民政府 鲍芳萌)

[责任编辑:张莉]